close


這是巴哈伊教的教堂
我完全是衝著建築而去的XD
很漂亮吧? 雪白的建築在白雪裡

我對巴哈伊教並不是很了解
所以特別去查了Wiki
世界上目前只有8座Bahá'í House of Worship
分別在1.Wilmette, Illinois, U.S.(上圖)
其他是在
2.Kampala, Uganda

3.Sydney (Ingleside), Australia

4.Frankfurt (Langenhain-Hofheim), Germany

5.Panama City, Panama

6.Tiapapata, Samoa

7.Delhi, India

8.Haifa, Israel


另外還有一座在Santiago, Chile興建中

每棟建築都很有特色 我看了都很喜歡
但他們的共同點就是九面環狀式建築
象徵著可以從各方面加入信仰
反而圓頂不是要求的 雖然幾乎都有?
希望有機會都能去看看XD

那就來介紹一下巴哈伊教吧
巴哈伊教有超過600萬信徒 分布200多個國家
僅次於基督教 奇怪 我以前怎麼從來沒聽過?!
巴哈伊教起源於19世紀的波斯(今伊朗)
創教者是巴哈歐拉(Bahá'u'lláh)(1817-1892)
"天下一家"是巴哈伊教的中心思想
宗教是同源同歸
同源的意思就是所有神聖導師都來自同一上蒼
不管是佛教的佛陀 基督教的耶穌 伊斯蘭教的穆罕默德
只是由於時代不同 語言各異 所以表達的方法各有不同
而同歸是指所有宗教都旨在導人為善

剛剛稍微看了一下 還滿認同的
尤其是宗教的目的 本來就是團結全人類
促進友愛精神 使人類獲得幸福
若有人假宗教之名使人類互相傷害
宗教的的存在便是多餘的
像是近年來極端教義分子 發動恐怖攻擊
都是以聖戰為名 試問哪個宗教鼓勵戰爭的呢?
莫不是人類為了一己之私慾
希望藉由自己的犧牲 讓家人有錢過好日子?
或是自以為能上天堂
其實恐怖份子都該下地獄才是
因為他們 多少個家庭而破碎...

其實我一共去了兩次
第一次是在2007年Spring Break的時候
因為不知道去哪 所以又去了Chicago
但是Bahá'í House of Worship所在地非常遠
我搭CTA紅線完還不夠 轉紫線到底站
又走了好一段路 好不容易才走到
當時第一眼見到就很喜歡 藍天的襯托下


樑柱的雕刻也非常精緻細膩


第二次是在今年年初 剛好net的朋友來Chicago玩
所以我又一起去了一次
其實上次去的時候 我有走進教堂
只是裡面不許照相
這次趁從地下上到教堂的時候偷拍了內部XD


net的朋友比我更大膽
還拍了天花板 我早就想拍了
不知為何 我非常喜歡天花板


前次還因為沒拍到 特地買了明信片作紀念 呵呵
看來去兩次是值得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