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5220189.JPG 

Old Faithful Geyser 老忠實噴泉

黃石國家公園裡最有名的景點

 

想當年在高中遠東英文教科書裡

就有一篇課文專門介紹老忠實噴泉

其實園區裡有很多的geysers

老忠實有名的原因是因為它真的很忠實XDDD

其他噴泉都是不定時噴發 少則幾天 有的甚至以月或年計算

只有老中實噴泉 約略是一小時15分左右

噴泉後面的老忠實旅館還有時鐘告訴大家噴發時間

預測時間真的很準 相差不超過十分鐘

0905220281.JPG 

 

那天我們從鹽湖城一路開到黃石國家公園  預計是六小時

但是我們走走停停  開到黃石就已經下午兩三點了

我們馬上就到老忠實噴泉  到的時候是人山人海

不過我們那時候笨笨 不知道有這個大時鐘

只好隨機問人群 也沒問到確切時間 所以在那邊慢慢等

 

老忠實噴泉那邊很大 圍了一大圈座位 因為人太多

所以可以從各個角度看老忠實

我 net 和 First 就決定分工合作

由三個角度來照相 再一起share照片

我站的位置是向光  是人最多的地方

First 選了背光 他覺得那邊比較特別

而net自然就只剩中間了

 

我向光這邊 也就是左半邊

剛好有一團 導遊就說其實我們這邊很好

不光是看老忠實噴泉 彩虹才是重點!!!

後來果然在噴發的時候 因為陽光的反射

隱隱約約就看到了彩虹(見第一張圖)

大家看到了嗎?XD

 

但是First那邊也是毫不遜色

背光的效果也不錯

噴泉似乎上了色一般 看起來更加清楚!

0905220301.JPG 

 

net在中間 大致上效果和First相同

而且net做了一件令我非常感動的事

因為那天剛好是我25歲的生日

net在老忠實噴泉前唱生日快樂歌給我聽

還錄成video給我看:D

那時候她拿給我看的時候 我還不以為意

忽然聽到她在唱歌 讓我又驚又喜 都說不出話來了

原來她還記得(<---不過也是我一直提醒啦 呵呵)

真的很感動 是我過得最棒的一個生日^_____^

 

她說那時候她唱的時候 其實很害羞

幸好身邊沒有很多人 因為在中間看得人比較少

她就迅速地唱完 哈哈

 

結果只顧著分工拍照 赫然發現我們三個都沒跟老忠實噴泉照到相 因為散開了XD

我們想說那就再等一次吧 順便去附近走走

旁邊就是Upper Geyser Basin 有好大一圈 

人已經不多了 天色已晚 天氣也比較涼爽

那些煙都是大大小小的噴泉 是很大的一區噴泉區

0905220315.JPG 

 

本來我們打算逛完一圈再回到老忠實

但是看一看 又怕時間來不及 所以就走到一半

找了一個制高點 一邊等夕陽一邊看

0905220262.JPG 

 

我們就在那邊等阿等的 等了好一陣子

我甚至開始許了今年的三個願望

其中之一就是希望噴泉快點噴發XDDD

但是老忠實還是沒有動靜... 完全不買壽星的帳?

話才說完沒多久 我們後面的Plume Geyser忽然就噴發了!!!

把我們嚇了好大一跳 因為其他噴泉周期性不定 要噴發很不容易

沒想到這個噴泉這麼給我面子 哈哈 我們都很開心

0905220345.JPG 

 

後來我想想 或許是我願望沒講清楚

我只說噴泉趕快噴發 並沒有指名那一個 呵呵

所以老天真是待我不薄阿

其實我覺得過了這個生日 似乎一切都變好了

前一天到鹽湖城機場 我的手機放在機場桌上忘了拿

本來都不抱任何希望了 一定會被人偷走

但是net和First還是幫我回去找 一過5/21午夜12點

他們就通知我找到了

再加上之前工作上的事 讓我很煩心

不過辭職後 一切也不是問題了

這個噴泉又如願噴發 25歲一下就有好的開始 呵呵:P

 

最後我們走回老忠實噴泉那邊 發現了時鐘

剛好也是再等十幾分鐘就好

我們決定再等一等

晚上等的人多半都是住在老忠實旅館裡的 真的很方便

甚至從房裡就可以看到了

當First在照的時候 一個外國小孩還在他面前擺pose

呵呵 很可愛 First馬上就拍了下來

0905220354.JPG 

 

因為我們太喜歡老忠實噴泉了

所以我們第三天在離開黃石國家公園前的早上 又再去了一次

就這樣看了三次 早中晚的時間有不一樣的風采

讓老忠實作為我們黃石之旅的開始和結束:D

09052407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