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歌劇魅影

是我看的第二齣百老匯秀

 

時間回到2007

那天和我朋友約在時代廣場要看秀

一大群人都要看Mamma Mia

我說什麼都不肯妥協

堅持要看歌劇魅影!

開玩笑 當然要看有名的

下次來紐約都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所以我就一個人跑去看了

 

歌劇魅影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它本來是法國小說 作者是Gaston Leroux

最初是在1910年問世很快就銷售一空

後來在1986年被Andrew Lloyd Webber改編成音樂劇

到目前為止 是在歷史上仍在公演最長的音樂劇

那副面具更是無人不知 無人不曉

 

來到Majestic Theatre外面 

牆上都貼滿了劇照

這張就是男女主角深情對望的場景

0701030562.JPG 

 

 

Majestic Theatre其實很小 

雖然這齣劇如此有名

而且深藏在小巷子裡

真的讓我很驚訝 要不有大看板的話

0701030564.JPG 

 

不過小也有小的好處

我那時的位置不是很好

好像是一樓的倒數幾排

但是當那個水晶燈在中間掉下來的時候

彷彿就在我頭上一樣

其震撼力讓我至今難忘

 

然後我也不得不來說說 Andrew Lloyd Webber

真的是舉世第一的音樂劇編曲家

歌劇魅影在我看電影的時候

就已經如癡如醉

現場看秀更是好看

那種感動是說不出來的

加上那些音樂都很熟悉了

所以二話不說就買了原聲帶

回去一直一直聽

每次聽的時候好像重溫了一次表演似的

 

這次聽說來台灣演出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

是我心目中數一數二的百老匯秀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