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INE" where it is
Central Park 中央公園

Central Park面積有843 acres
大約佔紐約曼哈頓區的6%
南北從59街橫跨到110街
東西則是2街到8街
是一個長型的公園 耗時16年完成
為景觀建築師Frederick Law Olmsted和建築師Calvert Vaux所設計


那天我先逛逛南邊
因為實在太大了
所以我分了三次XDDD

一開始我從64街的東側進入
Temple Emanu-El 是個猶太教堂


走進公園 一路皆是蕭瑟的景色
那時候是一月初 到處是光禿禿的樹木
人也不多 像我這樣一個人逛公園更是沒有:P
我就慢慢晃上了這個小丘
俯視了一下偌大的公園


"who" am I then?
常常一個人的時候就會想東想西
而且我只要一放空
這個問題就會在我腦海閃過


公園裡有眾多橋樑
Gapstow Bridge是我看到的第一座
看起來像是情人幽會的好地方:P
最新一集(220)的Gossip Girls
Blair和Nate就是在這裡kiss的 呵呵


繼續往公園中央走
看到了很多人在Wollman Rink溜冰
不時還可以看看四周的高樓大廈


然後我又轉而向北走
好多好多的樹 有點像林蔭大道的感覺
沿途也有好多的雕像
本來要找安徒生的 卻怎麼也找不到


走阿走的
就穿越了中間的一大片的草地
來到了公園的西側72街出口
有名的Strawberry Fields就在那裏
是為了紀念披頭四成員約翰藍儂(John Lennon)和其妻小野洋子(Yoko Ono)
地上的"IMAGINE"有時也會有人們獻上花圈

約翰藍儂也曾在附近的Dakota公寓居住
在公園的對面 一棟非常特別的藍色系建築
我很喜歡 在眾多的紐約建築中


Dakota也因約翰藍儂而有名
12/8/1980 約翰藍儂在Dakota公寓門前
被Mark David Chapman槍殺
而小野洋子至今仍住在這棟公寓裡...

另外一棟建築也值得一看
是位於81街的Beresford Apartments
雖然沒有如此戲劇性的背景
但它是當時最大的和最壯觀的雙塔式公寓
同樣位於公園西側 建於1929年
採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設計


這樣走了好幾個小時
也不過走了公園的三分之一
還有好多可看的呢
之後再來說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