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約今天早上9:30
雖然去看了經驗談 也準備英文的應答
但是還是有點緊張...

9:15到達AIT
因為沒帶手機等電子設備 省了不少的寄存時間
一進門右轉到底直奔源訊櫃檯
兩張劃撥單,護照,DS-156,I-20,SEVIS收據
本來以為萬無一失 沒想到還缺了DS-158!!!
DS-158要填父母姊妹的姓名住址電話...
我極力回想他們名字的羅馬拼音 幸好後來發現看版有對照表
再加上我家地址又很長 我都快急死了>"<
填好後源訊工作人員檢查 聯絡人的地方另外要我改成非直系親屬
我一時也想不起來誰家的地址 嚇得我冷汗直流
想說沒有手機 根本沒辦法問到人 忽然想到我阿姨就住我家樓下嘛 好險~
好不容易文件好了以後 再去左邊電視前排隊
後來進到一個房間 有好多個櫃檯窗口
右邊又是再檢查一次文件 中間用機器按兩手食指指紋建檔 左邊則是面談
共有三男一女的面談人員 都是年輕的美國人 也都用中文問問題
排隊的時候就可以聽到 不外乎是問去美國哪裡? 多久? 去找誰?...
輪到我的是最左邊的男的面試人員
他問:"是去美國唸語言學校嗎?" 我:"No, I pursue master's degree in accounting."
"oh, accounting. 那前幾個月要上語言課程嗎?" "Yes."(可能我的I-20上面寫我的英文不夠好)
"你大學唸的是什麼?" "Accounting. Now I am a senior student in NTU."
"要唸多久?" "For a year."
"master一年就可以唸完?" "Yes, in University of Illinois-Champaign."
"你什麼時候畢業?" "This June, but my teachers allowed me to graduate earlier."
大概他看我一直用英文回答他 所以最後就直接用英文問我了
非常奇怪的問題 其實我也不是聽得很清楚...
好像是"When is the tax season in Taiwan?" "When is the tax season in USA?"
當時我一聽完就呆掉了@@"這是什麼問題@@"而且我一開始聽成taxism 想說這是什麼東東阿
後來我重複了一次 他才說tax 我就想應該是講報稅季節吧 就回答"In Taiwan, May."
然後他又說"In USA, from January to April." 就笑一笑"We accept you..."之類的
收走所有的文件給了我一張單子後 我就出去填超峰快遞的單子
終於辦好簽證了! 時間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