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284.JPG 

時間:2009/8/8-10/31

地點:華山創意園區 中一館

 

星空特展是幾米新書"星空"的畫展

簡介是這麼介紹的:

"<星空> 講述了一個關於長大的故事: 有個少女認識了一個不說話的少年,他們都不是最快樂的孩子。有一天,他們逃離誠市,翻山越嶺,來到少女的爺爺曾經住過的山中小屋。在山裡的夜晚,他們看到了最美麗的星空。回到城市之後,少女生病了,而少年不知去向..." (open ending story)

特別的是這個展覽可以拍照!

所以很多人都帶了相機 單眼更是處處可見

大家真是有備而來阿

 

除了幾米外 還有14位藝術家和設計家參與展出

展館共有三層樓 展區並不大

反正也沒有動線規劃

我們就每個展覽室都逛逛

一開始我對著畫一直拍 沒好仔細看

但是看到這幅畫時 覺得好像看到自己

成天關在房裡 只能從大大的窗戶看出這個世界

DSCF8249.JPG 

 

後來覺得這樣好像有點本末倒置

所以認真地看每幅畫

而且看到別人拍畫的方法

不是把畫框也拍進去這種畫中有畫的拍法

卻是直接拍畫的內容 更是好看

就彷彿平常拍照時取景的功能

又另外創作出一幅畫來

 

接下來到了第二個展覽室

大了許多 全都是少年和少女並肩旅行的畫面

比起原來的生活 自然是快樂許多

每一幕旅行的畫面 讓我看了都好生羨慕

 

我最喜歡這幅 落日晚霞就在路的盡頭

有種遼闊的感覺 很像美國 我不只一次見到這番情景

不過當初的我們是在車上 但是還是為美景所攝而下車

DSCF8268.JPG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這個

讓我想到的卻是糖果屋 呵呵

荒野中的小屋子 應該不會那麼鮮豔吧?XD

DSCF8272.JPG 

 

在非常悠閒的鄉間小路裡

乘坐在一堆堆瓜果的車上

沐浴著迎面而來的清風

DSCF8278.JPG 

 

晚上再到森林裡散步

享受著夜晚的寂靜

還有點點星光作陪襯

DSCF8288.JPG 

 

結束這段旅行後 少年卻又離開了

所以只剩少女孤單一人在看海

其實人生不就是這樣 分分合合

永遠都有分開的一天 本來人就孤單來到這世上的

只是怕寂寞 找個伴罷了 終究會分開

拍這幅畫有趣的地方是 其實原畫作中沒有那顆太陽

但室內燈光太亮 位置剛好 就真的變成太陽了 呵呵

DSCF8279.JPG 

 

最後逛到了幾米的畫房 還有幾幅畫稿散落在桌上

看著初稿 真的很有趣

對照著完稿 我更喜歡初稿的那種筆觸

DSCF8306.JPG 

 

旁邊還有大恐龍喔! 呵呵

我喜歡這張大恐龍 讓我想到小時候童話書裡的怪獸

DSCF8311.JPG 

DSCF8261.JPG 

 

參觀完畫房 本來以為結束了

但是二三樓還有一些其他展覽品

有用鑰匙布置的小人偶 鑰匙圖案很不一樣

好像是特製的鑰匙 很好看 真想偷一把:P

DSCF8346.JPG 

 

頂樓的部分有懷舊的黑板

哇 好懷念喔 回到國小時候 是上個世紀的事了吧

有值日生、聯絡簿、午休、登記講話的座號...

那隻大兔也很可愛 誤闖森林的大兔?XDDD

DSCF8341.JPG 

 

我們大約逛了兩個小時

再來就進攻商品店了

不是我在說 幾米的東西真的不便宜

就如同噗浪留言那般"沒相機就無法帶走平價的幾米" 呵呵

DSCF8314.JPG 

 

幸好我有帶相機 才帶回一些令人感動的畫面

這個展覽真的還不錯 值得回味: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