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ago最有名的就是建築了
她的skyline也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
上圖是在museum campus那個突出來的角角拍的
從Lake Michigan看過去
剛好把整個Chicago盡收眼底
拍的時候是春天 天氣還很冷就是
取這張圖是想讓大家先有個全覽
接下來就是詳細的一個個介紹了

我對建築一向有興趣
因為古代的建築也是歷史的一部分
如果不是天災(如地震 或火山)人禍(如戰爭)
一般都能保存下來
而現在的建築 就是未來的歷史

那時候是夏天 下午時分
整個tour是一小時
在等船開的時候 天空炫麗的雲彩
讓所有的buildings相形失色?:P


再來很帥的講解員登場 登登登
不過我對他的講解一點印象也沒有就是... 呵呵^^b


呵呵 當然我不會每一個都說
一來篇幅太長 大家應該不太有耐心看完
二來我所知也有限 呵呵XDD
第一個要來說的是橡皮擦和鉛筆大樓!!!


大家看像不像阿:P
這兩棟的學名分別是
"Aon Center"(Edward Durell Stone, 1973)橡皮擦先
"Two Prudential Plaza"(Stephen T. Wright, 1990)鉛筆後

然後我們就航行在Chicago River上
看著兩旁的建築


在船頂尖細中的建築
船艏還有兩岸的噴水
我已經忘記為什麼了 餘興節目嗎?


再來是我最喜歡的Wrigley Building
Graham, Anderson, Probst & White建築所的作品
South Tower 1919-22/North Tower 1924-25
不好意思 我不知道那棟是南 哪棟是北@@"
只知道我每到Chicago必拍 哈
在岸上走看他牆上的雕刻很精緻漂亮
我看過在那裏的小廣場拍婚紗照呢


還有就是玉蜀黍大樓
真的就像兩根玉蜀黍喔
是因為伊利諾盛產玉米嗎?
呵呵 just kidding~
不過Illinois州除了Chicago 到處都是玉米田
是我到Champaign下機的第一印象


玉蜀黍大樓叫做Marina City
是Bertrand Goldberg的作品
於1959-67完工 花費$36 millions
仔細看看 原來玉米粒間停滿了車子
作停車場之用
我每次看都很懷疑 到底車是怎麼上去
又車子不會掉下來嗎?XDD


然後是很大的Merchandise Mart(1923-31)
又是Graham, Anderson, Probst & White建築所的作品
曾經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築
裡面有很多很多的商店 就如同其名
Chicago地鐵CTA在裡面就有一站 方便逛街


再來是一棟像凸面鏡的建築
333 West Wacker (Kohn Pedersen Fox 1979-83)
在太陽反光下 也可以看到對岸的建築


最後壓軸的自然是Chicago第一高樓!
Sears Tower(Skidmore, Owings and Merrill LLP 1968-74)
曾經是全美最高 後來被World Trade Center超越
是辦公大樓 共108層
E&Y就在裡面 所以net是去Sears Tower上班的
在美國的E&Y很好 是數一數二的會計師事務所


另外我在Skycraper.com 抓下來的大樓比例圖
看著用畫的大樓也很有趣
是照身高排的 所以可以對照著第一張圖按圖索驥 哈
大家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