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什麼時候聽到的故事
不過奇怪的是
好像只有我一個人聽過?
雖然已經記不全了
但是是我最喜歡的一個故事

一個人在湖邊釣魚
就假設他為A好了
B就跑來問他:你為什麼在釣魚而不去工作呢?
A回答說:工作的目的是什麼?
B:當然是為了賺錢阿!
A:賺了錢之後呢?
B:買車子 買房子 結婚生子
A:那再之後呢?
B:做自己想做的事
A:釣魚就是我想做的事 而我現在就正在做XD

其實我還省略了前面一大段
我以前人生主要的一大段
讀書-->考試-->入取好學校-->找到好工作
每一階段的人生都有目標
常常兩三年就要接受一次挑戰/考驗
達成目標後 通常隨之而來就是下個目標
老實說我累了
完成目標的原因 也只不過是不想繼續聽我媽的叨念

人生往往兜了一大圈
結果所追求的東西就在旁邊
我常常在想我人生所要的究竟是什麼?
工作? 絕對不是
不過是混口飯吃的東西
婚姻? 從來沒想過
我不相信人不變心 因為就連我也很善變
環遊世界? 這好像是很多人從小的夢想
不過不是我小時候的XDXDXD
但現在是
重點不是去過多少個國家或是去了多少地方
而是享受旅行的過程
看天地如此之浩大/多變
我也知道不可能真的踏遍所有國家
有些地方有實行上的困難XD

說到小時候的夢想阿?
恩... 雖然連在寫作文的時候
也是在騙人:P 噗
醫生什麼的 不過就是錢多地位高罷了
救人都是些冠冕堂皇的理由

我一直以來喜歡的都是歷史
很想仿效司馬遷那樣的史官
成為一位史學家
書寫著當代的事件
正在發生的所有事
政治/經濟/人文/藝術/科學各方面
供後代子孫查看

後來我又迷上了考古
看到出土的文物
謎一樣的文字/符號
也同樣讓我著迷
想像著各式各樣的可能性
和在其背後的故事
每每在世界各地新發掘的遺跡
都很吸引我

然而夢想就是夢想
現實還是要面對的
不論是史學家/考古學家
三餐都難以溫飽 謀生都有問題
而且通常都是探索自己國家為主
台灣的話 恩 說到歷史
時間不夠久 也以殖民文化居多
若是大陸的話 也不會讓我參與

向現實低頭的結果
就是離歷史/考古越來越遠
成天在數字堆裡打轉
會計/稅務這些事
但也有好處 可以賺錢
讓我能到處看看
其實是我捨不得放棄 放棄學位/證照這些
都是我努力了很久的東西
而現在的我正享受甜美的果實XD

若是真的從事歷史相關工作
可能窮盡一生只探索了一個人/一處遺跡?
我自問沒有那麼大的耐心和決心
興趣到了最後 可能也會被磨盡

最重要的是開心
人生苦短 及時行樂
目前至少到處旅行的我是開心的XD
把握假期 能多看就多看
我不想等到老了/病了
才懊悔年輕的時候什麼也沒做

套回原來的釣魚故事
為什麼在旅行而不去工作呢?
因為旅行是我想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4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